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

抽煙與放屁

在他人面前放屁、抽煙,哪一種行為較不應該?



首先,先聲明:我是不抽煙的,因此在出發點上會有點偏頗,但是我會試著為抽煙的人著想,保持比較中立的態度。

第二,我也不是個愛放屁的人,而且屁也不是說你愛放就放、想放就放,要有才能放。畢竟,只有像西毒歐陽鋒那種內功高強、體內真氣運轉自如的人,才能氣隨意轉,從丹田到屁眼,噗的一聲,屁就出來了。

其實,放不放屁不是重點,抽不抽煙也不是,重點在於:屁味、煙味對於旁人而言都是相當難聞、難受。如果可以的話,兩種味道我都不要聞,但一定得選的話,我會比較能原諒放屁的人。因為屁是人生理上的必然現象,屁來了,是很難忍的,就算拿個軟木塞堵住,搞不好還是會給屁衝開,就像開香檳一樣,那時可就不是「噗」的一聲,而是「啵」的一聲。但是抽煙又不是生理上的必然現象,沒有人是一生下來就會抽煙的,或是一定要抽煙、不抽就會死的。總之,放屁是無可避免的行為,但抽煙不是。

而且,經過醫學證實,二手煙確實對人體有害。但是卻沒有任何相關研究發現,屁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,也沒有任何病例顯示,有人吸了太多的屁而導致什麼疾病。所以,在旁人面前、公共場合,或是密閉空間中,抽煙比放屁更不應該。

不過在我們的社會中,卻時常可以看見癮君子在他人面前,毫不顧忌地便大大方方抽起煙來,但是卻鮮少看見,或該說聽見,有人在大庭廣眾下公開放屁,就算有人一時忍不住,也會覺得對他人相當抱歉,而一臉尷尬的樣子,可是在抽煙的人臉上,卻完全找不到任何抱歉的表情。這是什麼社會?

所以若是有人不顧別人的感受,而在他人旁邊猛抽煙怎麼辦?我的建議是派出歐陽鋒在他面前猛放屁,以屁味對抗煙味,看誰先死。只是,很可惜,歐陽鋒在真實世界不存在,而不顧別人猛抽煙的人卻是一狗票子。

沒有留言:

溝通與和諧(當兵時的作文)

我要講一件事,是有關一個人犯錯被我親眼撞見,但若把這件事詳實地說出,我好像就變成大家口中的抓耙子,專在背後說人壞話,雖然我說的是實話。總之,或許是我沒有做抓耙子的勇氣,也可能是我沒有說實話的勇氣,無論如何,我決定扭曲事實的原貌,改說另一個類似的故事: